沈阳福美斯汽车租赁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租车生活"与我们渐行渐近

"租车生活"与我们渐行渐近

近几年,我国汽车租赁市场快速发展,目前全国已注册的汽车租赁公司达到400多家,租赁车辆4万余辆,每年的增长速度在30%左右。据预测,到2015年,国内车辆租赁需求将达30~40万辆,市场总规模可达180亿元。多家国外的汽车租赁巨头安飞士、法兴租赁等已进入中国市场,期待能分到一杯羹。
市场需求租车业
  汽车租赁业在欧美和亚洲的韩国、日本、新加坡非常盛行。记者采访了邯郸市汽车协会秘书长王海燕。他说,欧美发达国家流行租车是因其有很大的益处,我国还处在汽车租赁发展的初级阶段,在我市更是朝阳行业。一是汽车作为高档消费品,更新换代的速度很快,在欧美人们平均8个月更换一车型。假如现在花费30多万元购买一台轿车,一年后汽车的性能、外观改进很多,而价格会大幅下降。如果想更换新车型,老车可能20万元都很难卖出。这意味着一年中车价损失接近10几万元。但假如租赁一台30多万元的车,也需10余万元,但可随时租用最新车型,从目前人们经常更换手机的状态就预料到,几年后,经常换车将是人们的新时尚。再就是解除车辆维修、年度检验的烦恼。人们自购车辆后对车辆的维修和保养,要耗费很多财力和精力。但是如果租车就不存在这些烦恼,无论是车辆维修还是其他原因,车辆不能正常使用时,租赁公司都会及时提供替代车,保证用车。三是可充分提高资金利用率。如果自购车辆要一次性支付30万元,而租车和买车相比至少可节省一次性投资20万元。四是可保证你良好的财务状况,自购车辆必然会造成固定资产增加、借款增加、流动资产减少使财务出现不良状况,而租赁车辆将有效回避上述风险。五是有利于提高成本观念、减少浪费。自购车辆使用时随心所欲,特别是一些企业、单位,私自用车现象较多,造成不必要的浪费,而如果租赁车,可以根据业务需要随时调控用车数量,用车人知道自己的用车成本,可直接减少不必要的用车,有效地提高员工的成本观念。六是万一发生交通事故时,租赁公司能全力协助。驾驶自购车辆,一旦发生事故,就要与保险公司交涉,因车主不熟悉报案理赔程序,往往会浪费许多时间和金钱。
  与自购车辆相比,租赁汽车有自己的优势,不过国内许多人对此还认识不到。要想使人们认同汽车租赁的优势,除了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很大程度上也要靠汽车租赁公司经营和管理水平的提高。

信息来源:"租车生活"与我们渐行渐近

http://www.syzuche.org/shownews.asp?id=86

 

 

手机:13700019581
地址: 沈阳市铁西区北滑翔路8号
沈阳福美斯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专业提供婚庆租车、机场租车、商务租车、旅游租车、自驾租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