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福美斯汽车租赁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发动机舱不要直接用水冲洗

汽车发动机舱不要直接用水冲洗

  车主们平时习惯自己洗车,一来可以省钱,二来还可以和爱车“联络感情”。关键车辆的外部其实是很容易洗干净的,可是说到发动机舱内的污渍又该如何清洁呢?哪些位置可以用湿毛巾擦,甚至用水冲洗?这个问题,恐怕很多车主并不了解。今天,沈阳租车公司和大家一起聊聊清洁发动机舱的话题。

  发动机舱内的线束接口都有做防水处理,包括电池、发动机、空气滤清器、火花塞等部件。虽然如此,但我还是不会主动用高压水枪去喷洗这些部件,毕竟发动机舱里面有那么多电气元件和线束接口,谁都不会在不了解情况的前提下冒这样的险。

  针对“能不能用水直接冲洗发动机舱”这个问题,我在网上发现讨论的观点基本可以分为两派——一派认为可以用水直接冲洗,而另一派则表示不可洗。下面,我们就来听听他们各自的理由是什么?

  “可以冲水派”:发动机舱部件根本不怕水

  认为可以用水直接清洗发动机的一派,他们的理由很简单:因为发动机舱内无论是电气设备还是保险继电器等都做了防水处理,只要发动机舱里面的部件能够完整无缺,根本就不怕水,你可以直接拿高压水枪或水管去冲洗,洗完之后依然正常。

  这是网上流传的某宝马车主亲自用水管冲洗发动机舱的视频。视频显示,发动机舱被车主冲洗后并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车照样跑得欢快。只是,视频后面的评论一堆亮点……

  专家表示,发动机舱的电气元件接口都是经过防水处理的,并不怕水。因此,很多地方都习惯用高压水枪直接冲洗发动机舱,这样做并不会将发动机舱内的部件冲洗坏。

  “发动机舱怕水派”:发动机舱进水容易损坏电子元件

  认为不可用水冲洗发动机舱的一派,他们的理由则是:现在的汽车均采用电子控制燃油喷射系统,发动机舱里面安装有发动机电脑、变速箱电脑、点火电脑及各种传感器和执行器等,这些电子元件全部都由电压控制。如果这些电子原件接触到水,那么就有可能出现短路的现象,继而损坏发动机电脑。此外,用水直接冲洗发动机舱,容易导致水残留在发动机舱内,久而久之就会令电气接口氧化导致接触不良,或者紧固螺丝生锈。这些部件要维修的话,少则几百元,多则几万元。

  因此,发动机舱不能用水直接冲洗。

手机:13700019581
地址: 沈阳市铁西区北滑翔路8号
沈阳福美斯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专业提供婚庆租车、机场租车、商务租车、旅游租车、自驾租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