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福美斯汽车租赁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租车公司回应:严格审核车辆准入

租车公司回应:严格审核车辆准入

  P2P租车模式合法吗?

  针对可能存在的一些问题和风险,记者已采访了友友租车、PP租车和宝驾租车三大租车平台。只有PP租车对一些问题给予了回答。

  其中,对P2P租车模式是否合法,PP租车平台认为完全合法。

  而辽宁成功金盟律师事务所律师董立超认为,使用P2P平台租车的方式并不合法,“汽车租赁本质上是一种经营获利行为,应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否则其出租获利行为违法。”董立超称,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促进汽车租赁业健康发展的通知》中加强汽车租赁管理相关规定表明:汽车租赁企业应当与承租人签订车辆租赁合同,提供符合技术标准和证件齐全有效的车辆。汽车租赁企业未经许可,不得擅自从事道路客货运输经营活动。

  PP租车方面认为,汽车租赁合同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合同,属私益范围内的权利义务关系,个人的汽车租赁不属于旅客运输经营行为,个人汽车租赁的服务合同效力认定不应该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的规定,即P2P租车模式可以通过中间平台提供的用户间民事合同合法促成私人间的车辆租赁活动。

  PP租车:每辆车都有严格审核程序

  针对“如何对租车方和出租方进行身份审核,避免丢车等安全风险”这一问题,PP租车答复称:对每一辆入驻平台的私家车都有严格的审核程序。

  同时PP租车与公安局、交管局网站对接,加入中国银联创办的安全联盟组织,并与国家认证的互联网征信系统合作接入大数据进行筛选,确保平台用户质量。通过社区机制加强用户之间的互评、打分,对接多方的信用审核机制、卫星定位系统以及大数据分析可疑行踪等构建了一套完善、可靠、高效、精确的安防系统。

  PP租车的副总裁蔡炯则表示,不法租车者大多使用真实身份进行骗车,且只是骗车团伙中的一个节点,之后还有一系列的销赃共犯。“截至目前为止,PP租车平台上还未出现丢失车辆未找回的情况,涉案嫌疑人均已在抓捕过程中或被正式刑拘。”

  PP租车相关人士表示,该平台拥有风控安全团队,安全团队会对所有订单从抵押风险的角度对租车者进行二次审核,并且使用公司自主研发的风险预警系统,及时预判车辆被滥用、被抵押的情况,达到在危险情况发生之前就主动控制车辆的目标。

  那么,保险公司负责赔偿受损的出租车辆后,是否就与平台毫无关系?

  PP租车表示,用户出险后及时向PP平台报案,平台工作人员协助用户理赔,向保险公司进行索偿,保险公司会依据保险条款进行赔付。在保险公司承保范围之外,PP租车还提供了“重大事故PP专享福利”和“停运补偿费”等优化用户体验的补贴项目。

手机:13700019581
地址: 沈阳市铁西区北滑翔路8号
沈阳福美斯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专业提供婚庆租车、机场租车、商务租车、旅游租车、自驾租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