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福美斯汽车租赁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签订租车合同要约法三章

签订租车合同要约法三章

  车辆违章的一些行政处罚措施,是行政管理机关针对车辆使用者违法行车行为的一种行政处罚,租天津车公司要求车辆承租人承担与负责,是正确的。但车辆承租人在接受处罚过程中,出租公司应当为车辆承租人提供便利。建议出租公司与车辆承租人在签订租赁合同时,协商违章事宜的处理方式。

  比如约定:车辆承租人预交一定数额的押金,待一定时间后查询无违章便退还押金,如果出租公司一定时间内不予退还的,车辆承租人可以要求双倍返还;如果存在违章行为,可由出租公司先代为处罚,处罚完成后由出租公司凭处罚单据与车辆承租人进行结算。

  如果存在扣分情形,出租公司应提早几日通知承租人,约定时间共同前往行政管理机关接受处罚;如车辆承租人拒绝共同前往的,出租公司代为接受处罚后的经济损失,可以要求车辆承租人承担。

  当然,如果所交的押金不足以处罚的,车辆承租人应当补足,承租人“玩失踪”的,出租公司可以向法院起诉。因此,还可以约定车辆承租人必须承担其他一些费用,比如:诉讼费、律师费、公告费等。

手机:13700019581
地址: 沈阳市铁西区北滑翔路8号
沈阳福美斯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专业提供婚庆租车、机场租车、商务租车、旅游租车、自驾租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