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福美斯汽车租赁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些中小型车辆作为平时商务活动而用

一些中小型车辆作为平时商务活动而用

  除了个人租赁业务,单位租赁业务也在上升。王先生是朔州人,在太原做土建工程。4月10日,工程开工后,他就在租赁公司包租了一辆普通桑塔纳车。“工程大约在9月份完工,买车本身的投资就比较大,现在油价又涨的这么厉害,养车的费用也会非常高。如果是租车,只需要支付租金和油钱就可以了,还省了支付车辆的其他费用。”

  一家租赁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这段时间,很多租赁公司车辆的出租率已经超过了90%,有的甚至达到95%以上。这几天,已经有不少市民提前为五一期间出行预订车辆。 前不久,上海某租车公司因非法经营代驾业务被央视曝光,这事在上海和杭州等地租车业中引起了不小的震动,很多外企面临有车租没人开的尴尬场面。日前,记者了解到,无锡新区有为数不少的外企连司机带车都向汽车租赁公司租用。“我们的企业难道以后为了几辆车还要另外招司机?”一些企业人员对此表示出困惑。记者从市运管处了解到,根据《无锡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车辆租赁服务不包括向用户出租驾驶员的业务。

  “新区有很多外企都会租一些中小型车辆作为平时商务活动而用,有的企业连总经理的座驾也是租来的。”一家外资电子公司的工作人员顾小姐说,她所在的公司向租车公司租了一辆别克商务车,司机是随车一起过来的。她透露,很少企业会自己掏钱买车雇司机,那样汽车保养加人工工资成本比较高,更多的外企会向租车公司租车,而且是连人带车一起租。“这样企业也少了麻烦,一旦发生意外事故,司机有什么事,这些都只要交由租车公司处理就行。”记者询问了几家汽车租赁公司,其中有两家公司表示,商务车、小轿车都可以提供驾驶员,且司机都是本公司员工。其中一家公司还特别强调,像别克商务车必须是连人带车一起租,公司不单独出租空车。“一旦有意外事故,司机由本汽车租赁公司处 理。”公司人员称,这些司机每月的费用一般在两千元左右,这笔钱都是由租车的企业出。

  “为了满足用户的省钱省事的需要,租赁公司超范围经营行为必将受到相应的处罚。”运管部门有关人员表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司机人身伤害,若有人“咬”住租赁公司“超范围经营”的行为,租赁用户可能也逃不了干系。对于假期中有租车出游需要的用户,市运管部门人员提醒道,在现行法律法规下,用户都须依法租车,要查看租赁企业的道路经营许可证以及汽车的道路运输证,运输证上有车辆审验及技术等级记录,这是车辆安全的保障。“如果实在要配备驾驶员,可采取县际包车、省际包车的形式,并签好合同,索取发票“央视“3·15”晚会上,汽车租赁公司的代驾业务被指为违法经营。在市场需求强烈、利润回报率较高的背后,由于缺乏名正言顺的法律法规支持,代驾业务处境颇显尴尬,“合情不合法”成为业内人士自嘲的说法,修改当前规章、放开对汽车租赁公司经营代驾业务的限制也成为他们的强烈诉求。

手机:13700019581
地址: 沈阳市铁西区北滑翔路8号
沈阳福美斯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专业提供婚庆租车、机场租车、商务租车、旅游租车、自驾租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