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福美斯汽车租赁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汽车租赁行业的很多经验

国际汽车租赁行业的很多经验

  不过,高速增长的市场背后,是过于分散的市场布局。目前中国估计有5000多家租赁企业,其中50%位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城市。平均车队规模少于50辆,80%的企业甚至少于20辆。而包括神州、一嗨等租赁行业的前5位,只是占据了8%的市场份额。

  “现在的汽车租赁行业,特别像十年之前的经济型酒店行业,”瑞卡租车CEO黄骥敏锐地察觉到了汽车租赁市场的发展潜力,在2月份正式辞去了7天酒店高级副总裁的职位,专心致力于经营瑞卡租车,并尝试将经营7天酒店的一些经验移植到汽车租赁行业。

  黄骥坦言,瑞卡租车的定位也部分借鉴了7天的经验,“从红海垂直切割,创造一个广阔的蓝海,将其做深做透”,这是7天酒店的成功经验,也是瑞卡租车的发展方向。

  除了借鉴7天酒店的经验之外,黄骥表示,瑞卡租车也汲取了美国等国际汽车租赁行业的很多经验。短期自驾是国际汽车租赁行业的主流业务类型,占了行业90%以上的市场份额,但是这种模式在中国才刚刚起步,仅有18%的市场份额。未来,在租车价格不断下探的情况下,短期自驾需求将会成为增长最快的市场。

  和经济型租赁的定位相适应,瑞卡租车采取了标准化的业务模式,黄骥将之称为“汉堡包”式的标准化作业,只选择了自驾一种业务类型,只有三种经济车型供出租,也没有异地还车业务,并推出了准点交车制度。

  这种“麦当劳”式标准业务模式,简化了瑞卡在车辆管理等方面的运营,员工只要稍一培训就可以在总部IT系统的支撑下,独立开展工作。同时,也大幅度降低了运营开支,从而能够支持其低价位。

  记者今天在伊宁市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看到,不断有客人进出。市民张士凡已经拿上驾照好几年,吸取去年“五一”假期租不上车的教训,今年他早早就与汽车租赁公司签好协议,租两天车带家人出去兜风观光。

  汽车租赁行业在伊宁市出现只有两三年的时间,目前全市已拥有30多家规模大小不等的汽车租赁公司或服务部,所租汽车根据车的性能、价钱、大小等不同情况,每天租金从百元左右到千元不等,市民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的车型。

  现在虽然离“五·一”假期还有一段时间,但是许多公司已经开始办理预定手续。由于今年租车的市民约比去年同期多了两三成,一些汽车租赁公司出现汽车供不应求的现象。

  伊宁市春江汽车租赁公司经理刘丽提醒想租车的市民:租车前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汽车租赁公司,查看是否有“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等合法手续。车辆保险是否全面也很重要,在签订租车合同前最好要求租赁公司出示保单,以便核对是否与承诺中的保险内容相符。并对保证金、租车时间、事故解决方案等也要在协议中做出明确规定。 油价涨、停车贵,不断上涨的养车成本让不少人将目光投向了租车市场。

手机:13700019581
地址: 沈阳市铁西区北滑翔路8号
沈阳福美斯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专业提供婚庆租车、机场租车、商务租车、旅游租车、自驾租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