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福美斯汽车租赁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庞大的汽车租赁行业为何暴涨

庞大的汽车租赁行业为何暴涨

  想要“大声说” 更有“新梦想”

  庞大汽贸董事长庞庆华在近期一次媒体见面会上反复强调,庞大汽贸之所以动作频频,目的只有一个,增强经销商在汽车流通领域的话语权,更好地为中国的汽车行业发展贡献力量。这一番言论,或许能代表国内大多数经销商的想法,也能解释为:大型经销商集团为何近几年频频开拓新业务的真实原因。

  其实,自2005年国家《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实施以来,确实淘汰了一批“脏乱差”的汽车经销商,对于规范行业经营颇有积极意义。但同时,也定下了由厂商单向授权经销商的基调,经销商一旦代理该品牌后,提货数量、提货周期都由厂商说了算,这在很大程度上强化了厂商的优势,对于依靠市场谋生的经销商而言,多少有些被动。这些年来,备受压抑的经销商们,更渴望在与生产商的合作中,能“大声说”。实际上,包括庞大汽贸入股萨博汽车在内,除去利润方面的主因外,也是想改变渠道商在汽车产业链里面的被动局面。

  更有庞大汽贸、广汇汽车和建国汽车这样的汽车经销商,已经向着车坛“国美”和“苏宁”方向前进。在国内家电业,永乐、苏宁、国美等家电大卖场,已经彻底改变了渠道商的地位。虽然家电行业的规模,很难与汽车行业相比,但这样的模式却无疑给了众多汽车经销商一个启发。加强售后服务、开展二手车置换业务、推广汽车金融、开启汽车租赁业务等动作,都将助力经销商从“销售型”企业向“服务型”企业转型。尤其是像庞大集团、广汇汽车、建国汽车这种“集大成者”,谁能保证未来他们不会成为汽车行业的“国美”和“苏宁”呢?!8日,七天CEO郑南雁断言,目前中国租车行业就像是2006年经济型酒店,未来两三年这个行业将迎来爆炸性增长,行业洗牌加速,最终形成三四家企业“割据”市场的局面。

  租车行业中已有“北神州、东一嗨、南至尊”之说,三家企业在各自区域市场打拼,而且都分别获得了资本市场投资:神州租车总计融资超过13亿元人民币;一嗨租车也获得近1亿美元的多轮投资;至尊租车规模略逊一筹,但也有6000万美元投资规模。

  当前中国约有近万家登记在册的汽车租赁企业,其中50%的企业位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城市。但从行业整合程度来看,前10名的企业所占的市场份额不过11%,前五家只占8%,最大的汽车租赁企业市场占有率不足3%。

手机:13700019581
地址: 沈阳市铁西区北滑翔路8号
沈阳福美斯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专业提供婚庆租车、机场租车、商务租车、旅游租车、自驾租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