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福美斯汽车租赁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租赁行业“上攻”与“下探”

汽车租赁行业“上攻”与“下探”

  你“上攻” 我“下探”

  “上攻”者,首推河北庞大汽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身处中国汽车流通行业榜首位置的河北庞大汽贸,今年动作频频。在闪电般入股荷兰世爵汽车获得萨博汽车股份后,又快速牵手浙江青年汽车,与萨博共同组建合资销售公司和生产企业。合资销售公司的注册资本拟为5000万元,投资总额拟为人民币1.25亿元,庞大、萨博和青年汽车的持股比例分别为34%、33% 和33%。合资生产企业的具体细节,虽仍在拟定之中,但庞大、萨博、青年汽车三方的股比已经确定,分别为10%、 45%和45%。一系列的动作表明,庞大汽贸已经正式进军汽车制造业。

  “下探”者,则以广汇集团为代表。

  今年3月份,广汇集团旗下的广汇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将投资30亿元进军汽车租赁行业。广汇汽车租赁将立足于中西部地区,以其遍布国内的355家4S店为依托,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一站式租车和全方位的汽车租赁服务,致力于成为国内最大的汽车租赁服务供应商。广汇汽车租赁公司在成立初期,就大手笔采购1500辆奥迪轿车。

  几乎同时,成都建国汽车集团也宣布进军国内汽车租赁市场,“周到租车”浮出水面。建国汽车计划,投入5亿元人民币,购买包括雪铁龙、日产、雪佛兰、起亚、大众等品牌共计2000辆新车开拓租车业务,采购车型覆盖轿车、MPV、SUV三大类别,全面满足消费者的租赁需求。作为上海龙头汽车销售集团的永达汽车,此前早已开展租赁业务,不过一直处于“小打小闹”状态。今年永达汽车表示,也将加大对汽车租赁业务的投入和推广。

  事实上,汽车经销商的动作远不止这些。建立汽车城、探索汽车主题公园、开发汽车衍生产品等,都在他们的视野范围之内。因为他们都知道,想要在汽车产业链里获得更好的收益,在做大做强的同时,还必须把产业链做长。唯有如此,才能获得更多更大的市场份额。

  庞大汽贸亦是如此。此次入主整车制造,既是挑战更是机遇。众所周知,整车制造企业尤其是豪华品牌生产商,不管是生产还是销售环节均利润丰厚。萨博作为豪华运动品牌,单车利润同样不低,国产后如果产销量上到一定规模,庞大集团由此获取的利润,将相当可观。

  近几年,不少汽车经销商在加强售后服务的同时,主动开展二手车置换业务,推广汽车金融服务,以期获得更多的利润增长点。

手机:13700019581
地址: 沈阳市铁西区北滑翔路8号
沈阳福美斯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专业提供婚庆租车、机场租车、商务租车、旅游租车、自驾租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