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福美斯汽车租赁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租赁行业规模

中国租赁行业规模

  李青文也表示,一个新行业从诞生到成熟需要一个培育、成长期,谁都不能保证它出现就非常完美。在他看来,一方面,他希望人们在选租时要审慎对待;另一方面,他希望政府能赶紧立法督责,做到有法可依,希望在合适的节点及时规范、扶持这个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租赁行业规模

  租赁行业市场扩容十分迅速,《中国证券报》有一组数据,2006年—2010年,国内租赁余额增长了86倍,复合增速206%,2010年末国内182家租赁公司的租赁余额合计7000亿元。产业方面,以汽车租赁为例,一份报告显示,中国汽车租赁市场从2005年的5万辆营运保有量、40亿元的市场规模,发展到2010年的16万辆营运保有量、140多亿元的市场规模,营运保有量和市场规模年均增幅分别为26.40%和27.97%。据《中国新闻周刊》的网上调查,今年参与调查的近1.4万名的中国网友中,超过八成的网友有过租赁行为,超过四成的网友表示不拒绝租赁。2011年春夏之交,呈爆发式增长多年后的中国车市,终于开始遇冷,进入行业发展的“平台期”。

  所谓平台期,是指人在减肥过程中因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的改变,体重降到一定程度后将不再下降,进入一个相对稳定的停滞阶段。临床医学研究发现,这是正常的人体生理保护机制。以此考察国内汽车产业的发展现状,亦同理。

  这一阶段,对于车企而言,自然进入战略调整期;对于渠道商而言,则危机四伏——既困难重重、又机会难得,该收缩的要收缩,该突进的要突进。

  于是,我们看到了中国汽车行业从未有过的景象。以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前三强庞大汽贸、广汇汽车和利星行汽车为代表的汽车经销商们,纷纷出手,开始他们在整个产业链的“上攻”、“下探”,在大力拓展生存和发展空间的同时,也为自己争取更大的行业话语权,甚至梦想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国美”和“苏宁”。手笔和气势之大,均为鲜见。

手机:13700019581
地址: 沈阳市铁西区北滑翔路8号
沈阳福美斯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专业提供婚庆租车、机场租车、商务租车、旅游租车、自驾租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