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福美斯汽车租赁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将汽车租赁列入重点监管行业

将汽车租赁列入重点监管行业

  亟待立法、督责

  市场和媒体对“一元租车”的恐惧,来自于其背后弥漫不清的隐患疑惑。

  与之相伴的是,近几年来一元租车的异常膨胀引起了人们的警惕,2009年7月公安部并将其列为新时期非法集资的典型警示全国。

  尽管至今河南“一元租赁”市场还未出现卷款潜逃事件,但其不透明、非常规的成长和运作足以令人眼花缭乱。

  李青文表示,以QQ汽车为例,其定价为33800元,收取67600元保证金,高出车价本身一倍,租金365元。这种行为涉嫌向社会不特定对象以出租汽车之名吸引大量资金,并把资金用于其他经营,对车辆使用是变相地给予“利息”,从而完成了资金吸收的过程。

  李青文认为,这种用租车消费的方式向社会集资的行为,法律上应该怎样定性、是否合法等一系列问题应当引起深度思考。

  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通常租赁公司会拿着大量吸储的押金投资其他来钱快的行业,比如房地产、担保、信托公司,甚至有人还会铤而走险高息对外放高利贷。

  “听说很多钱都流到了担保、信托公司,有的直接进了地下钱庄或者直接放高利贷,利息少则3分,最高1毛。来钱很快。”该知情人士表示。

  如以上人士所言属实,可以想见的是,一旦这些“押金”集聚到一定数量,且租赁公司出现资金断链,那么一元租车将无疑是一个深藏危机的巨大陷阱。

  有业内人士给一元租车算了这样一笔账:一辆车从上牌照、交保险、日常及事故维修到其他全年费用加起来,如果放高利贷,需要三分左右利息汽车租赁公司才能保持盈亏平衡。

  “如果是利息高达1毛,10万元一个月下来就是1万,一年12万,太可怕了。”李青文表示十分担忧:一旦一个公司出问题,可能导致一大批人遭受巨大损失,这甚至会增加社会的不稳定因素。

  不过,为规范引导汽车租赁行业,确保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安阳市已下发了《关于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有关事宜的紧急通知》,把将汽车租赁列入重点监管行业。

手机:13700019581
地址: 沈阳市铁西区北滑翔路8号
沈阳福美斯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专业提供婚庆租车、机场租车、商务租车、旅游租车、自驾租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