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福美斯汽车租赁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阳一元租车事件

安阳一元租车事件

  安阳只是一个缩影。

  长期关注并研究“一元租车”事件的安阳市经侦支队民警李青文发现,全国以及包括洛阳、郑州等河南每个地市几乎都存在类似的发展模式、程度不一的租车模式。只不过,相对于安阳一元租车的井喷而言,其他各地则显得隐秘而不为众知。

  事实是,一元租车的急剧发展正引发市场一连串的质疑和思考。正常租车日成本200元左右,一元日租下的租赁公司靠什么盈利?高昂押金流向何方,到期退还可有保障?一旦出现携款潜逃事件,谁为租赁公司担保?看似火爆的一元租车背后存在着隐患谜团。

  针对“一元租车”乱象,有关专家表示,对于新生事物而言人们应该抱着支持审慎的心态。而政府更应重视这一元钱火爆生意背后的风险可控度以及资金运作等的透明度,及时做到立法扶持双向督责。

  其实,针对于承租者而言,他们最担心的无外乎是交给租赁公司的2倍押金能否安全收回,内心对自己的“投资”缺乏一种绝对的安全感。

  一位安阳市民告诉记者,针对一元租车,他觉得十分不靠谱。“比如一辆吉利熊猫,如果走团购,最低2万多就能提到车。交5万元租车太不值。开车是为了享受,关键是还整天怕钱回不来。”

  和不少市民一样,李青文也尝试过一元租车业务。不过,有些谜团始终无法使他释怀。

  “日常租车一般最少也要150元~200元,一元钱租金公司根本无法盈利。”更令李青文不解的是,高额押金流向和押金收回问题。

  实际上,市场对一元租车的担心不仅如此。比如汽车租赁公司资金实力层次不齐,有很多注册资本低于10万元,还有一部分公司对外租赁汽车属于销售公司,而顾客利益缺乏第三方的担保,一旦发生租赁公司携款潜逃事件,后果将不堪设想。

手机:13700019581
地址: 沈阳市铁西区北滑翔路8号
沈阳福美斯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专业提供婚庆租车、机场租车、商务租车、旅游租车、自驾租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