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福美斯汽车租赁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租车陷阱

租车陷阱

  租车陷阱

  越晚订车车型越少,价格越贵,这已经成了汽车租赁行业的“行规”。记者发现,很多消费者会为了图优惠早订车,而往往被企业对外宣传的价格所迷惑。

  “神州的单日租金是最贵的,不算押金的话,21日到27日这七天,凯越一天要459元。”本来曹源打算20日开车回家21日还,但他后来发现,春节期间最短租期为三天。”曹源在货比三家之后告诉汽车商报记者,“悲催的是,异地还车的话还要收439元的手续费,相当于一天的租金了。”

  根据曹源了解到的情况,同为凯越,一嗨在21~27日之间,每天的租车价格为368元,19、20两天的租车价格分别为198元与228元,“表面看起来好像是比神州便宜,但他们是七天起租的,春节期间还不了车。”

  而在赫兹租车、正道租车等公司,经济型轿车同样一车难求。曹源在这些租车公司得到的答案也是如出一辙:春节期间不能还车,要么月租,要么七天连租。同样,之前的“易租车”也给出了春节期间不能还车的答复。

  价格问题是一方面,对于租车的陷阱,消费者们还有另外的看法。

  “租车的时候都是按照天数计算保险的,大概在30~100元,但最后还是要自己掏修理费。”在北京市某汽车租赁门店还车的张先生诉说了自己的故事。他在元旦期间租车时,不小心左后门处蹭了一道划痕。店员告诉他,由于所租车辆没有购买不计免赔专项险,加上车损又没达到最低赔偿标准,所以导致在签署租车协议时注明的保险赔偿条款无效,修车的费用不得不由他自己承担。

  据了解,一般租赁公司用于租赁的汽车,最少应该具有包括交强险、盗抢险、车损险和第三者责任险在内的四个基本险种。如果租赁公司为了降低成本只投保交强险的话,一旦发生事故,承租人就可能面临承担赔偿的风险。同时,保险合同中的细则规定,车损在1500元以下、没买不计免赔险的客户,要自行承担维修费用,如果维修费超过1000元,还须另行支付维修费20%的折旧费。对于车辆发生盗抢或报废情况,还要承担新车购置款20%的车辆损失费。这不免让像曹源这样“有本无车”的生手产生心理畏惧。

  同时,因为很多非正规的汽车租赁公司的租赁合同存在问题,发生事故后,保险公司会以“汽车租赁公司手续不合法”等理由拒绝赔偿。

手机:13700019581
地址: 沈阳市铁西区北滑翔路8号
沈阳福美斯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专业提供婚庆租车、机场租车、商务租车、旅游租车、自驾租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