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福美斯汽车租赁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租车前要了解车况和车辆保险

租车前要了解车况和车辆保险

  租赁市场目前仍不够完善,汽车租赁公司鱼龙混杂。市民在租车时,该如何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呢?记者,就此采访了清远市80后汽车租赁公司的负责人周先生。他建议市民在租车前要了解车况和车辆保险等相关事项。

  第一,租车要到正规的汽车租赁公司。据周先生介绍,目前,清远的5家汽车租赁公司,经营形式、租赁车种、服务内容都有所差别。因此在租车前,应该先了解租赁公司可供车的车型、车况,以确定是否为己所需。然后,咨询这家公司的租赁形式、租金及所需的证件、押金等情况。但最关键的是,租车一定要到正规的公司去,因为正规的公司会提供完备的保险,车辆的安全性能也会更有保障。

  第二,要清楚所租车辆的保险状况。周先生告诉记者,保险是租车业务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如果不留意,后期出现交通事故或意外时,消费者的权利将得不到应有的保障。他说,现在很多汽车公司购买的第三方保险,只有20万元左右,如果发生意外,根本不够赔偿。因此,在选择车辆时,一定要选择50万元以上保险的车辆。“只有保额足够高,才能保障驾驶人在发生事故后,获得相应的赔偿。”另外,他还提醒市民,可以通过名称对汽车租赁公司进行区分“从事汽车租赁的公司,有的注册名称为汽车租赁公司,但是部分则命名为汽车服务公司,都能从事汽车出租业务,但是前者的保额要比后者更高。”

  第三,租车时要了解车的日限公里数和超出限数后的计费标准。清远汽车租赁的日行驶里程在250公里左右。在清远以外的部分租赁公司不限公里数,市民可根据情况(车况、租金、服务项目等)权衡比较各自的综合条件。为防止有事不能及时还车,还应认真了解续租规定及租赁超时的计费规定,以免事后与租赁公司之间发生异议。

  第四,要仔细验车,了解具体车况。周先生指出,验车不仅涉及车辆的使用,还关乎到还车时的再认定,因此一定要认真对待。他说,首先要从外观上对车辆进行检查,例如车体有无划痕,车灯是否完整,车锁是否正常等。然后打开车盖,查看冷冻液、机油、电瓶的状况,均无异常后,即可进入驾驶室内,检查油表、刹车、空调的运行状况,并进行试驾,判断车辆的基本状况。对于一些车型的特殊功能及用法,应向租赁公司咨询清楚。“新手尽量选新车,2年以上的车最好不要选。签合同前,可以使用相机、手机等设备,将使用前的车辆状况拍照存档。这样就能避免不法商家的讹诈。”

手机:13700019581
地址: 沈阳市铁西区北滑翔路8号
沈阳福美斯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专业提供婚庆租车、机场租车、商务租车、旅游租车、自驾租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