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福美斯汽车租赁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租车公司“硬伤”不少

租车公司“硬伤”不少

 

汽车租赁市场大火,不少公司伺机而入。但除了大型连锁公司在车况、服务方面比较注重外,不少汽车租赁公司的租赁条约不仅存在争议,租赁的车辆更是车况堪忧,一不小心消费者还得背上附加的赔偿责任。

1.缺少保养 车况让人忧

案例:魏小姐近期租来的小轿车外表虽然干净光鲜,但打开车门,却被车厢里的异味差点熏死,完全没法开上路。但钱已支付,时间仓促,不得不“委屈”使用。

小刘过年时从家旁的租车公司租了一辆锋范开回老家。开到韶关路段时,遇上小雨,结果却发现雨刮坏了!刚开始还能刮几下,但完全没法刮干净,最后干脆罢工!这一路他冒雨开得战战兢兢,危险异常。

解读:一些管理不善的汽车租赁公司的车辆车况让人无法安心。租赁车辆一直在不同租车者中流转,车况已不良。而部分租赁公司因节省成本,通过减少 汽车维修保养费用来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使得车辆条件堪忧。仅卫生方面有问题还算是好的,车况不良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了,在租赁期间,车辆隐藏的隐患一不 小心就会触发驾驶危险。尤其是雨刮、刹车、车灯这些小地方,在提车时一定要检查完好才能签订合同。

2.租到私家车 出事不靠谱

案例:老方从一家租赁公司租赁了一辆雅阁,途中发生了交通事故,并有人员伤害。租赁公司却告诉他,他得承担事故大部分费用,包括车辆维修和因事故产生的人员医疗费用。这些保险公司概不负责。原来他租借的是一辆挂靠租赁公司的私家车,而私家车车主仅购买了交强险!

解读:不少小型汽车租赁公司碍于成本运作,同意私家车加盟变成租赁车辆,市面上不少小型汽车租赁公司的高档豪华车都属于挂靠性质。在这些租车公司租车,随时可能租到一辆“私家车”。

保险公司规定私家车因商业经营行为发生事故的不予理赔,所以一旦消费者选租了这类车型,出了事故维修费用、赔偿等可能都要自掏腰包。因此,租车合同应将相关条款写明写细,最好让商家出示保单并核对承保的内容,以免发生纠纷。

手机:13700019581
地址: 沈阳市铁西区北滑翔路8号
沈阳福美斯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专业提供婚庆租车、机场租车、商务租车、旅游租车、自驾租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