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福美斯汽车租赁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雨天行车“四控制”

雨天行车“四控制”

  控制车速。即便是在高速公路上,时速也尽量不要超过100公里。要尽量靠路中间行驶,不要沿着路边行车,以防不小心落入路侧的排水沟,或者与路边临时停车等待雾散的车相撞。如果发现前方车辆停靠在右边,不可盲目绕行,要考虑到此车是否在等让对面来车。超越路边停放的车辆时,要在确认其没有起步的意图而对面又无来车后,适时鸣喇叭,从左侧低速绕过。

  要遵守灯光使用规定,打开前后雾灯、尾灯、示宽灯和近光灯,利用灯光来提高能见度。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雾天行车不要使用远光灯,因为远光灯射出的光线容易被雾气漫反射,会在车前形成白茫茫一片,开车的人反而什么都看不见。在遇到大暴雨天气变暗时,车主还应该及时打开近光灯和防雾灯。

  过弯需谨慎: 在下雨天,弯道路段要十分谨慎,由于弯道路面有一定的倾斜角度,在地势低的地方容易积水,一旦车辆一侧轮胎经过积水时,车辆就会打滑失控。雨天在高速过弯时,驾驶员首先要做的就是尽快把车速降低,然后匀速通过,同时在不影响其他正常行驶车辆的前提下,尽量绕行积水路面,避免事故的发生。

  低速防侧滑: 雨中行车时,路面上的雨水与轮胎之间形成“润滑剂”,使汽车的制动性变差,容易产生侧滑。在这样的路面,车辆一般不要超过90公里/小时,同时驾驶员要随时注意观察前后车距,防止意外情况。一旦出现轮胎打滑的情况,双手平衡握住方向盘,保持直线,用力不能太猛,同时缓踩刹车。

手机:13700019581
地址: 沈阳市铁西区北滑翔路8号
沈阳福美斯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专业提供婚庆租车、机场租车、商务租车、旅游租车、自驾租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