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福美斯汽车租赁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冬季涉水行车切勿长时间停留

冬季涉水行车切勿长时间停留

  检查汽油滤清器

  若发现供油不畅应检查汽油滤清器是否堵塞,如异物堵塞应及时更换。

  有不少车主平时为了省事,使用清水作为玻璃清洗液,到了冬季气温低于零度后水箱内就会结冰,导致无法喷水的情况。这时不能长时间按下喷水开关,因为在冻结状况下水箱内的水泵容易过载烧坏,正确的方法是正常行驶,利用发动机的温度让冰融化,也可以将浓缩玻璃水注入水箱帮助其更快融化。

  冬季如果在涉水或者洗车后立即长时间停车,很有可能会造成手刹装置冻结,再次启动车辆会有手刹无法放下的情况。遇到这种情况只能用采用外部加热的方法让冰融化,如果温度非常低,切忌泼热水,这样会让刹车盘冻得更紧。因此,涉水后断续点刹车让水蒸发,或者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不拉手刹避免冻结发生才是硬道理。

  注意适当的休息、砾石路:在石子较多的路面上起步时,轮胎会轻微打滑,这时可加大油门,尽快把石子踢开,以获得较大的抓地力顺利前进。车辆在这样的路面上行驶,制动效果还会受到影响,比如紧急制动时轮胎打滑,转弯时紧急减速导致车辆侧滑等,避免事故的惟一方法就是降低车速,慢行通过。尤其要注意的是车辆通过后应及时剔除轮胎缝隙中的石子,避免对车胎造成损坏。

手机:13700019581
地址: 沈阳市铁西区北滑翔路8号
沈阳福美斯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专业提供婚庆租车、机场租车、商务租车、旅游租车、自驾租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