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福美斯汽车租赁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冬季车玻璃结冰怎么解决

冬季车玻璃结冰怎么解决

  注意及时清洗车辆。保持汽车的干净,仅靠擦一擦灰尘是不够的,要注意经常和及时地清洗车辆。最好使用汽车专用清洗剂和碱性小的肥皂,不能用去污粉和洗衣粉等含碱性高的洗涤用品,否则在洗掉灰尘同时会加速油漆表面老化,使车辆失去光泽。

  注意定期上光。汽车行驶一段时间,应进行表面磨光和上蜡处理。国外对汽车上蜡很讲究,有许多专用的工具和材料。上蜡前通常使用的清洗剂有两种:一种是磨料型,可擦掉表面日漆氧化层;另一种是化学清洗剂,可溶解沉积的油污以便擦除。使用时,先把车体清洗干净,涂上擦洗膏或清洗剂,用毛巾擦洗。在打蜡时,最好使用专用工具,如没有专用工具,可用软布代替,采用锯齿状圆圈状磨擦的方法,同时应避免在阳光直射下打蜡。

  玻璃结冰的原因是,人离开车后,车内还残留着热气,使得车玻璃的温度高于车外,雪花落在玻璃上时先融化,在融化的过程中,车内温度逐渐降低到与车外锁芯冻住。因此洗车前,最好能用胶布把锁眼贴住,以防止进水。用洗车机洗车,水雾均匀,门被冻住的机会比较少。如果冻住了,用打火机把钥匙烧一下,就可以很容易地把冻住的车锁打开。

  如果晚上预测到会下雪,而又不得不将车辆停在室外时,可以准备报纸或是塑料薄膜覆盖在车身上,甚至事先准备一套车衣。

  停车时间超过12个小时属于长时间停车。这种停车由于较长时间地让钢丝处于绷紧状态,容易造成钢丝的塑性不可恢复变形,加速了钢丝老化,而且减低寿命。特别是长时间斜坡停车,有可能发生钢丝发生松弛、断裂,车子容易发生溜坡,危险性很大。因此停车时,应尽量保证车子各个零部件在不受力的情况下,进行手刹制动。

  在雾天视线不好的情况下,勤按喇叭可以起到警告行人和其他车辆的作用。当听到其他车的喇叭声时,应当立刻鸣笛回应,提示出自己的行车位置。两车交会时应按喇叭提醒对面车辆注意,同时关闭防雾灯,以免给对方造成炫目感。车辆行驶中中途爆胎:雨时只有0.4左右,刹车时,容易造成车辆侧滑跑偏。另外,雨天还容易发生视线不清等情况。雨天行人和骑车人或撑伞,或穿雨衣,视线被遮挡,反应迟钝,对机动车的判断不准确或者避让不能及时。

手机:13700019581
地址: 沈阳市铁西区北滑翔路8号
沈阳福美斯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专业提供婚庆租车、机场租车、商务租车、旅游租车、自驾租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