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福美斯汽车租赁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租车已成刚需,租车有待规模普及

租车已成刚需,租车有待规模普及

  当便利店租车模式大规模普及后,国内消费者的租车需求将得到释放。租车业在发达国家兴许属于夕阳产业,但在中国,不仅市场远未饱和,甚至于还没有摸索出一条完全适合国内市场需求的运营方式。尽管有着超级市场的沃尔玛的商品一一尽全,但是市民为了方便还会选择靠近家旁边的便利店,而国内的租车行业现在是不缺沃尔玛了,但租车便利店却还是空白。

  在发达国家,因为相对中国地广人稀,而且私家车普及率极高,不仅零售界盛行沃尔玛模式,即使在租车业也是如此,租车公司集中分布于交通枢纽附近,主要是为了满足非本地人异地租车需求。一般来说,这些消费者的租期较长,而且因为消费能力较高,对于车型的选择也更加多元化。但中国的国情却大相径庭,相对收入高昂的车价,以及更加不合理的高用车成本,使得国内的私家车普及率短期内无法达到发达国家的水平。即使经济能力许可,糟糕的交通环境也让不少潜在的消费者望而却步。况且,不同于发达国家卫星城的城市布局,国内城市人口的上班距离也相对较近,这些都是影响私车普及的重要因素。

  中国人对于租车的需求却日益增长:从心理层面上看,汽车的普及让越来越多的人们摆脱了租车是奢侈消费的观念。同时,不够成熟的汽车消费市场却依旧让人们觉得自驾车是挺有面子的事,无论是谈生意,能够自驾车前往无疑是提升成功率的因素,在同等条件下,相比发达国家消费者,中国人更愿意选择自驾而非公交系统出行。从更现实的层面看,打的很难,加上公交系统跟不上城市的扩张速度,租车是刚需。但和发达市场相比,中国的租车业主要是满足本地消费者时间相对零碎的出行需求,就好比零售行业一样,没有谁会为了一支可乐专程跑一次城郊的家乐福;而缺少星罗密布的租车便利店,也正是国内租车业与实际需求脱节的地方。

  庆幸的是经营者开始以租车便利店的经营思路打造自己的租车网络,网点设置不仅更加密集,并且多数集中于闹市,加上手续简化,使租车人真正享受到真正的便利。更难能可贵的是,租车便利店的价格一点也不贵,当便利店租车模式大规模普及后,国内消费者的租车需求将得到释放。即使再遇出租车拒载,依然会毫不犹豫的选择租车。

手机:13700019581
地址: 沈阳市铁西区北滑翔路8号
沈阳福美斯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专业提供婚庆租车、机场租车、商务租车、旅游租车、自驾租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