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福美斯汽车租赁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租车的各项注意重点

租车的各项注意重点

  验保险

  正规商家出租的车辆都应该有第三者强制责任险、人身意外、盗抢以及车损等保险,消费者在租车时也要为此缴纳一定费用。沈阳租车服务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市场中有的商家都只标注了汽车的租赁价格,而未标明其中是否含有保险的费用。

  一些从业者透露,这是由于部分租车公司的车辆是私家车挂靠所致,那些车本身并不具有运营资质,其保险也大都属于普通私家车保险。一旦这类车辆用于运营(出租),出现问题就很难得到正规的理赔。

  验合同

  很多租赁公司出租车子时都有日限公里数,超出部分要另外计费。位于环城西路的那家租赁公司就称,日均公里数为200公里,超出后按每公里1.5元另外计费。为了防止不能及时还车,消费者还应认真了解续租规定及租赁超时的计费规定。

  验车

  首先,要从外观上对车辆进行检查,例如车体有无划痕,车灯是否完整,车锁是否正常等。然后,打开车盖查看冷冻液、机油、电瓶的状况,均无异常后。最后,进入驾驶室内,检查油表、刹车、空调的运行状况,并进行试驾,判断车辆的基本状况。

  车况陷阱:安全隐患要排除

  看到某租车公司打出的低至49-99元的租车广告,刚大学毕业的小陈很是兴奋,于是在假期准备租辆车跟女友一起自驾游。然而本来很浪漫的自驾游却因为车辆一路不断的小毛病而被搅和的支离破碎。原来,小陈花每天99元租来的一辆经济型轿车一路上亏电两次,水箱炸锅了两次。没有什么驾驶经验的小陈只能尴尬的窝在车上等待救援。

  北京租车建议:汽车租赁公司提供的车一般不是新车。如果碰上不规范的租赁公司,没有定期对车辆进行维修检测使车辆保持良好状况,车辆就容易存在安全隐患。因此,消费者在租车提车时,首先要从外观上对车辆进行检查,例如车体有无划痕,车灯是否完好,车锁是否正常等。然后打开车盖,查看冷冻液、机油、电瓶的状况,均无异常后,即可进入驾驶室内,检查油表、刹车、空调的运行状况,并进行试驾,判断车辆的基本状况。对于一些车型的特殊功能及用法,应向租赁公司咨询清楚。

  保险陷阱:保险产品应买足

  去年春节期间,消费者小高租了一辆中级轿车回家过年,由于驾驶水平不高,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发生了碰撞,经交管部门认定小高负70%的责任。小高及时的电话通知了租车公司,想通过保险公司理赔,没想到却被告知车辆只投保了交强险,车辆损失费用需要小高自己承担。

  北京租车提醒:一般情况下,汽车租赁公司会根据自己的风险需求,为出租车辆购买相应的保险产品。如不幸发生事故,保险公司会根据保险合同的约定承担保险责任。一般租赁的汽车最起码应该投四个险种,包括交强险、盗抢、车损和第三者责任险。但是,有一些租赁公司出于成本考虑,抱着侥幸心理,往往只投了部分保险,出了事故要租车人自己承担,消费者在租车时可查看保单。

  价格陷阱:价格过低应问清

  近日,消费者刘小姐看到某小型租车公司的广告,一辆中级轿车的日租金只需要79元,对于这样的租金刘小姐非常满意。租车之后刘小姐驾车在小区与其他车辆发生了碰擦,通知保险公司后,却被告知她所租赁的车辆为私家车,不予理赔。

  沈阳租车建议:有些不规范的汽车租赁公司为节省成本,租赁私家车用作出租。由于免掉了手续费和税费,这些车辆的租价自然会比正规租赁公司的报价便宜。但是,由于保险公司规定私家车上路参加经营的,发生事故一律不予理赔。因此,一旦发生事故,赔偿责任就会落到租车者的头上。

手机:13700019581
地址: 沈阳市铁西区北滑翔路8号
沈阳福美斯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专业提供婚庆租车、机场租车、商务租车、旅游租车、自驾租车服务。